close

  夜漸漸地深了,街道上的人寥寥無幾,人們大多都躲在家中,躲避那在零度附近徘徊的低溫,或是按耐不住寒風的冷冽,投向暖氣和熱食的懷抱,以致於過了晚餐時間的現在,依舊能聽見店家吆喝的聲響,這鬧騰的景象,為這片墨色增添不少溫度與生氣。

  看著那些熱鬧的店面,我絲毫沒有被吸引,反而不斷催促著自己的雙腳,向前邁的快些,再跨的大步一點,孤零一人的倉促,和周身的鬧騰形成強烈對比。我無暇注意那些,一心一意的想快點回到家,要是再遲點,指不定家中的那位小祖宗又要鬧脾氣了。

  終於,在努力加快速度之後,半小時的路程硬生生被壓縮在十分鐘內。氣喘吁吁的在門前搜索著身上的鑰匙,心裡被即將見面的滿足充斥,而這滿足很快地就出現裂痕,因為……我忘了帶鑰匙。

  一邊為自己一把年紀了還忘記帶鑰匙而羞愧,一邊按下了門鈴。

  只聽見裡面傳來急匆匆的腳步聲,「啊,他又忘了穿拖鞋。」等待著開門的我邊這麼想邊用放空,來企圖忽視因為汗水,而更加具有侵略性的冷風。

  「翔君又忘了帶鑰匙了嗎?」那軟糯的聲音,和撲面而來的暖氣喚回我的注意,聲音的主人用他茶色的雙瞳注視著我,他手上的手機還顯示著遊戲畫面,顯然是遊玩的途中就被門鈴聲傳喚,當然,我也注意到了他身上單薄的衣服。

  「你怎麼穿這麼少,而且拖鞋也沒穿,這樣容易著涼的。」

  趕緊進屋,把門關上,避免更多低溫沖散屋內的暖氣,換上拖鞋時,也幫他拿了那雙有小兔子圖案的黃色拖鞋。

  「家裡有暖氣所以不冷的嘛,還有你到底又去哪裡買來了這騙小孩的拖鞋啦。」看到拖鞋的他毫不猶豫的吐槽,卻還是紅著耳尖穿上了,簡直演活了口嫌體正直這五個大字。

  看他穿上了,我心滿意足的走到沙發邊,一放鬆下來才意識到自己的五臟廟還空蕩蕩的。

  「和也,我好餓……」

  「晚餐通通都被我吃完囉。」他開始把注意力放到遊戲上,說出的話猶如晴天霹靂般震驚了我。

  「咦!!我可是一下班就趕著回來見你的,居然沒有留我的飯嗎……」哭喪著一張臉,心裡懊悔著沒有在途中帶點晚飯。而且和也明明知道我最愛吃他煮的飯了還沒有幫我留,和也一定不愛我了嗚嗚……。

  「騙你的啦,你吃的分量這麼大我怎麼可能吃的完。」內心的小劇場被廚房傳來的聲音打斷,才發現二宮已經走到廚房開始添飯,餐桌上放著幾道讓人看著就垂涎三尺的菜餚,何況是正在飢餓中的櫻井。

  「哇,看起來都好好吃!」興奮的走到餐桌旁,突然注意到桌上擺了兩副筷子,「和也也還沒吃嗎?」轉頭看向牆上的鐘,赫然發現短針已經走過九。

  「原本不怎麼餓。」他將碗放到我面前,自己吃了一口飯之後,含含糊糊的說:「想等你回來一起吃嘛。」彷彿為了掩飾害羞,他一股腦的往嘴裡塞,直到沒有縫隙再放進任何一粒米,連雙頰都鼓起來,卻還是阻止不了被粉紅爬滿的耳朵,誠實的宣示他的羞澀。

  被對方難得的直球打得有點懵,剛緩下來,又被對方可愛的樣子重擊,連忙也塞了幾口飯進嘴裡,我可不想要和小女生看到偶像一樣尖叫呢。

  「我之後會盡量早點回來的,這樣你不用等太久,我們也可以一起吃晚餐了。」

  二宮顯然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直球打的措手不及,卻依舊淡定的點了點頭,又淡定的繼續吃著飯,把影帝的功力充分發揮。

  嗯?你問我為什麼看的出來他在害羞?那當然是因為影帝也沒有辦法控制生理反應啦!

  趁著扒飯的空隙中,看著那蔓延到臉上的紅,心裡偷笑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楓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