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youtuber設定

*OOC有

 

這是鬧哪樣啊?

喉嚨不是時候的開始鬧脾氣,那令人忍不住起雞皮疙瘩的搔癢感,忍耐到眼淚都想要離家出走,就連體內都像是正在被蒸煮一樣,熱氣源源不絕向外冒,明明都熱到有些頭昏眼花,身子卻因為周圍的冷空氣而陣陣發冷,就算穿著外套,還是阻止不了身體的微顫。

難得找來小涼陪我一起錄個影片,這才錄到一半呢,就感覺快撐不下去了。不行,至少要完成這次的錄製,畢竟已經答應粉絲後天就要出這支影片的,不能毀約,更不能讓粉絲們擔心。

也不想讓他擔心啊。

「呼……終於結束了。」堅持了好久,好險順利的錄完了,但現在突然放鬆下來,剛剛因全神貫注而消失的搔癢感又開始囂張,甚至更加強烈了,只好不發一語的衝出房間倒杯熱水。

「裕翔你怎麼了,剛剛錄製的時候也是,你是不是不舒服?」山田擔憂的也跑過來探問,我卻實在是渴的不行,舌頭一沾上熱水,就再也停不下來,直到一杯都進入胃中,停下來喘了口氣之後,才有辦法回答他。

「你怎麼知道我剛剛就開始不舒服?」沒想到忍耐的這麼辛苦還是被發現了,那麼努力吞下不適感就是為了不讓小涼……和粉絲們擔心啊。對了,既然他能發現,那我的不正常豈不是都錄進去了?這支影片還能不能用啊……

像是看出我心中的憂慮,山田馬上開口說:「你放心啦,如果不是因為我就坐在你旁邊,我也不會發現的,影片還是可以發的。」他拍了拍我的肩,恰到好處的力量讓我又更放鬆了一點。不過他馬上換了一個臉色,「你都這麼不舒服了還擔心什麼影片,真不能上傳的話,大不了我再陪你錄一次就是了,你還是先好好休息吧,還是要先去看個醫生?」

「大概睡一覺就好了吧,等等剪完影片就會去睡了。你也先回去吧,免得也被我傳染了。」不以為意的揮了揮手,想要對方不要這麼大驚小怪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感冒了,真不懂在緊張什麼。不過看他這樣為我緊張的樣子,還是忍不住在心中暗自竊喜啊。

悄悄紅了耳尖,幸好原本就因為不適而憋紅了臉,沒有被對方看出什麼。

「你也不用忙著剪影片了先去睡吧,我們的粉絲們會理解的,沒有人會希望你為了出新影片而搞壞身體的。」山田奪過我手上的杯子,又為我添了一杯熱水,「我還是先回去吧,就不吵你休息了。你可別因為沒人盯著你就又剪影片剪通宵喔,知道了嗎!」像是媽媽一樣反覆叮嚀,本來不是那麼喜歡這樣的嘮叨,暖意卻不斷從對方擔心的眼神傳達過來。

這種被關心的感覺,真好。

「知道啦!原來我們家涼介也有當媽媽的潛力呢。」帶著調侃對方的語氣,邊走回剛剛錄製的臥室,邊小口小口的啜著手上的熱水,淡白無味的,莫名參雜了一點甜。

他跟上我的腳步,聽到我說的話之後,沒好氣的說:「你還說我,也不想想是誰不會照顧自己,害得我還要當一回嘮叨的媽媽。我先回家了,你好好休息吧,就不用出來送我了。」快速的收拾自己帶來的背包,看見我躺下了之後,幫我息了燈,輕輕的帶上臥室門,然後,傳來了一聲小心翼翼的,大門關閉的聲音。

帶著滿嘴的笑意,本想就這樣爽快的睡一覺,卻因為離平常的睡眠時間還太久,在翻來覆去了一個半小時之後,都還是沒法與意識分離。受夠了這種煩躁,掀開棉被打算把剛剛的影片剪完,在接觸到那因夜晚的來襲而逐漸下降的氣溫,還是冷不防的打了個顫。

下意識敲了兩下滑鼠就發現電腦根本就還沒關,於是也樂的不用再等待漫長的開機時間,打開剪輯用的軟體,全神投入在眼前的事情。等到終於完成之後,心滿意足的伸展四肢,打了大大的哈欠之後,關了電腦就摸上床睡覺。

牆上的鐘,短針在23之間緩緩走著。

 

「頭好暈……

伸手拿了睡前放在床頭櫃的手機,顯示的時間已經超過十一點,卻沒有昨晚預期的好轉,反而在睡了這麼久之後依然昏昏欲睡,感冒的症狀也愈發加劇,只要再將眼睛閉上就會沉沉睡去,連起身喝水潤喉的力氣都沒有。

那就再睡一下吧。

再次回歸夢鄉時,調了靜音的手機被來電打亮螢幕,但床上那蜷縮在棉被裡的人沒有看見。

睡夢中,隱隱約約感覺到其他人的靠近,還來不及反應,額上撫來的溫度,帶著熟悉的氣息無聲地告知了來人的身分。一切都是朦朦朧朧的,眼皮在還沒蓄積好足夠的能量之前絲毫不動,但這不影響我在夢境與現實徘徊之間,感受到額頭被放上的毛巾,以及又被稍稍拉高的棉被,被照顧的感覺,讓整個人彷彿初生,被放在保溫箱裡那般溫暖,那般呵護,令人自然而然的卸下心防,繼續補充尚未足夠體力。

不知道又睡了多久。有點意外,卻又好像理所當然地,被香味喚醒。

從床上坐起來,看著從額頭上掉落的,早已變回常溫的毛巾,驚喜的發現惱人的暈眩已消去了大半,剩下的一點,大概也只是因為長時間沒進食,餓過了頭又渴的發慌,以至於有些頭重腳輕。被空氣中擴散的香氣引導,自動自發的走到了廚房,鍋鏟摩擦鍋子的聲音,餐具輕敲到碗盤的聲音,還有那人總是不自覺的自言自語,牽起了嘴邊一抹微笑。

「你在煮什麼?」

「哇!」聚精會神的他,顯然是沒有預料到背後會突然出現另一個人的聲音。山田誇張的拍了拍胸前緩解剛剛的驚嚇,被熱鍋燻出的汗水沿著臉頰滑下,又被他很快的用袖子擦去,「裕翔你怎麼走路都沒有聲音,嚇了我一大跳。」

我看了看他身後的鍋子,替他翻動幾下,「你在煮蛋炒飯?」還挺像模像樣的,對他這個平時都不碰料理的人,算是不錯的了。忍不住在心裡為他點了個讚。

……原本應該是蛋包飯的,不知不覺就變這樣了。」他尷尬的笑了笑,讓我頓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冥冥之中好像聽見了烏鴉叫聲。

差點忘了,我要收回讚。

噗哧的笑出聲,在山田因羞愧而差點炸毛的時候,忍不住伸手順了順他幼細的頭髮,柔順的髮質總是讓我愛不釋手,「謝謝你,我已經好多了。」骨節分明的手滑落在他的肩上,突然想起他平時閒著沒事就愛玩我的手,邊瞎嚷嚷著好看,邊悄悄的與我十指緊扣,而我也每次都在他以為我沒有注意到而略顯失落的時候,默默的,緊緊的回握。

摸著他羞紅的臉,我用大拇指細細磨蹭著。

他像是接收到某種信號,緩緩將眼睛閉了起來,那紅潤的唇彷彿在跟雙頰爭艷,一點一點嘟了起來。

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靠近,近到連臉上細小的纖毛,都隨著對方輕顫的呼吸微微擺動,近到無需睜開眼,就能完完整整的確認對方的存在,近到兩人被日光燈投射在地面的影子,終究是融為一體的濃郁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小涼,我好餓。」

……餓死你算了!」

arrow
arrow

    楓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